2019/8/21

關於kindle

在日本都市區的話,一個不小心移動時間就會超過一個小時之類的,當然現在大家基本上都是在滑手機,不過當你每天白天晚上都要滑一個小時的時候,蠻多時候滑久會不知道要滑什麼東西的,這時候通常我是會拿出Kindle出來裝文青殺時間。


右邊那台是2012年版本的Kindle paper white, 左邊那台是今年最新版本的Kindle paper。

上個月因為亞馬遜特價,所以不小心刷了一下新的那台回家,不過說實話我原本蠻期待新的會有什麼很特別的改善,不過以我使用習慣來說其實感覺沒有差很多就是。

用了七年的Kindle雖然中間很常手滑買實體書回家,不過最終還是會後悔為什麼不直接買電子書就好了,實體書雖然放著當裝飾好像可以假裝自己很有書香味,但在日本這種每戶都如此迷你的狀態下,書真的是很佔位子的存在。

而且有時候在外面突然想看某本書的時候就會忘記帶他出門,墨菲定律。

用這麼久的電子書,要說的缺點就是亞馬遜的中文書很少。之前不是說美國亞馬遜要用繁體字的電子書嗎?害我期待了一下,不過好像沒有什麼吸引人的書就雷聲大雨點小之類的。不過其實我讀日文書也讀習慣了,所以就是有點遺憾而已沒什麼大礙。

常有人說現在手機app這麼方便,各家電子書也都有出app版本,用app看不就好了為什麼還要多帶一台電子書麻煩死了。

其實我也覺得。(咦)

不過我也不是要說些什麼電子書好像讀起來像是真的紙張一樣,讓你可以享受認真閱讀的樂趣之類詭異的推銷文,畢竟廠商又沒有找我業配(氣)。不過我個人是依照不同的情況會用不同的介面,簡單的說就是可以讀書的時間長就用電子書,時間短就用app,也沒什麼特別的原因,電子書讀起來很自然的會一直讀下去。

話扯遠一下雖然我沒有拉回來的意思,日本現在除了滑手機之外,還是很多人會在上班通勤時間的電車上看報紙、小說和電子書,雖然現在比較少了,但在電車上硬是要看報紙的人我真的很想問問他們的神經放哪了。

總之Kindle蠻好用的,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