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22

話說我最喜歡吃的大阪拉麵店之一「かしや」


雖然大家也知道我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喜歡寫食記或者遊記或者什麼必買,但因為發現這樣下去有點糟糕沒東西寫了,所以來寫一下原本就很有名的大阪かしや拉麵店好了。

かしや也算是在地有點有名的店,所以我不怕介紹之後變成要排隊名店,因為他本來就很常要排隊,而且因為我現在不在大阪所以不怕他排隊造成我的困擾。

因為店很小間,通常只有老闆兩位加上一位工作人員,所以店裡可以放湯底的位置很少,通常晚餐六點開門,八點左右就會湯賣完就關店了(有夠囂張)。

店裡的座位我記憶中應該是只能坐七個人吧,一下子就會坐滿。


店裏的拉麵主要是魚類湯底的和風拉麵、豬大骨的豚骨拉麵還有兩個綜合的和風豚骨拉麵,另外還有沾麵,但因為我不吃沾麵所以我來這邊幾十次還是不知道沾麵什麼味道就是。

總之和風豚骨超級無敵好吃。

浪速哥我還在大阪的時候,會特地跑去吃的拉麵店就這間かしや和另一間我不能說(威);不是因為之前的員工很可愛所以我很期待,而是因為她真的很可愛所以我一直去。

下班如果趕得上的話,在車上就會想著今天要吃和風豚骨大碗還是和風豚骨+叉燒飯還是和風豚骨大碗+叉燒飯,然後再加點個啤酒就會讓一整天在公司裝忙的疲憊都咕嘟咕嘟一消而散。

邊喝啤酒邊等拉麵煮好真的是一種很大叔的舉動,但你們知道嗎,微醺不只可以讓肥宅看起來像于晏,也可以讓好吃的拉麵變成超好吃的拉麵,真的。

通常叉燒飯會先上桌,微燒焦的叉燒飯,入口即化。


說真的台灣人一定覺得不就控肉飯嗎(台北說法),這麼小碗的控肉飯還要一百多塊台幣,日本是在貴什麼之類的。不過如果是其他店家的叉燒飯我一定贊成大家的說法,但かしや的叉燒飯真的可以獨立出來開一間叉燒飯餐廳一定會紅。

吃了兩口叉燒飯後拉麵就差不多上桌了。


我覺得拉麵好不好吃,就在會不會不自覺的把湯喝完。

台灣人應該都會很自然的把湯喝完,然後拍湯碗上傳臉書顆顆;但像我們假日本人就都知道拉麵的湯喝完的話總有一天肝還是腎應該會壞光光,不過かしや的湯就是會在吃完準備離開前喝水降降溫漱漱口,但喝完水之後又不自覺想再喝一口湯,然後又喝水漱口後又開始拿起湯匙喝湯的無限循環直到湯喝完。

總之是一種中毒的好吃。


然後在下班前往かしや的路上想像完這一切之後,通常到了店家門口就會看到他掛起湯用完了明天請早的牌子。

絕望。


--
かしや
大阪府大阪市西成区玉出中2-4-21
星期一公休,六日只有午餐時段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