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30

快閃曼谷。

對我這個週末跑到曼谷了一趟。



有時候覺得帶著小孩搭夜班機的父母很有勇氣,而且我來回的班機遇到同一組親子,爸爸到半夜就要站起來一直抱著哄小孩,我只能戴上耳機表示加油Zzz。

上禮拜好像有人說什麼台灣太髒不適合發展觀光,我比較想說的是觀光可能不只是像他們大人總是有人服侍好好的上車睡覺下車有人抬轎,雖然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句話很常被拿來諷刺,但在去過許多國家之後,或許軟硬體可能都不是很完美,但這種不完美的地方才是觀光客想看的吧我覺得。

話扯遠了,曼谷很多地方我覺得都跟台灣很像,像是日本人會說タイ行きタイ,也會說台湾行きタイワン的諧音句子,然後幣值好像也差不多,觀光地的消費也差不多,百貨公司的冷氣好像不用錢一樣的開到最強,還有東南亞共通的路邊攤都很好吃這點。

簡直劍潭捷運站

因為到泰國好像就是要去按摩(但我到越南還有緬甸也都在按摩啊),所以雖然沒有走到什麼路,但還是經過了看起來不錯的按摩店就去按一下,按到在店裏遇到超級不熟的朋友。

世界很小,是吧。

一個好多年前在台灣認識的日本朋友,但基本上就是點頭之交,好像沒講過什麼話,在過了好幾年之後,他回日本我去日本,結果在曼谷的莫名其妙的按摩店裡坐在隔壁,這到底是什麼緣分。

不過因為我知道打了招呼之後會讓彼此陷入更尷尬的狀態,所以大人如我們很聰明的無視了彼此。

又扯遠了,你們知道日本去年開始有一個新詞就是「インスタ映え」嗎,也就是照片可以在Instagram上被按很多讚,中國好像是叫網紅店網紅景點之類的,不只是在日本,曼谷這種把目標客群設在那些想來拍照上傳的名店也還蠻多的。和日本比較不一樣的是,日本人大概就是一直拍食物,上傳的也是食物;而在曼谷看到比較多的都是少女們一直在擺設的美美的店家裡面繞圈圈拍自拍照。

而且小小網紅們大概會繞八百圈,好想要跟他們要帳號看看他們的奇蹟美照。

真的應該把台灣和曼谷的騎樓導入日本的

總之我雖然已經說了大概已經有幾百次,到日本最讓我困擾的一件事情就是離東南亞變好遠,台灣真好。



(到底是什麼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