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8/16

勇者鬥惡龍電影版 「勇者鬥惡龍 Your Story」心得

這是有關「勇者鬥惡龍Your Story」電影的心得,雖然我盡量不要雷但下面可能會有雷,所以我先說結論:拜託台灣片商不要進這部堪稱本世紀最爛的爛片。(可能有雷)



每個問我怎麼學日文的人,應該都聽過我說我是小學的時候玩勇者鬥惡龍,邊看攻略邊學五十音發音、邊抄復活的咒文邊學る和ろ的不同開始的。所以說沒有勇者鬥惡龍可能今天就沒有浪速哥在日本,可能是暹羅哥的泰國筆記之類的。(不我開玩笑的)
 
所以勇者鬥惡龍這幾個字並不只是字面上的意思,對我來說這是影響我一生的偉大傑作,有多少的夜晚因為不能打電動,所以躲在床裡面看著一次又一次的攻略,用想像的來破一關又一關。大概六七年級有打電動的人應該都知道華泰的攻略這本到底有多聖經。

好上面這一段其實不看也不會怎樣。
 
總之我很喜歡勇者鬥惡龍這部作品,再加上女主角是我們家有村寶貝配音,所以在這部消息一出來的時候就一直期待到現在。
 

有村寶貝配音的畢安卡

我其實不太挑電影或者連續劇或小說或漫畫之類的,通常只要內容順利進行,我都會乖乖該笑的時候笑,該哭的時候哭,該假裝在思考的時候假裝思考,算是蠻好餵的觀眾。
 
所以這部片看之前,其實我也不太怕內容做太爛,反正就是一個回味二十幾年前的回憶,你們知道的,回憶總是會模糊而且會把自己遺忘的部分增添一點模模糊糊的酸甜好滋味,讓一切都變得很美好。
 
但我認真的說我錯了,我錯了。
 
總之這部片大家如果上網搜尋的話,可以看到萬萬千千講這部片做得多爛,細節做得多不纖細,而且導演製片整個劇組沒有人玩過勇者鬥惡龍V,整部片節奏亂七八糟,音樂亂放,劇情被亂改之類的...
 
就像我說的,我人真的很好,所以其實網友們說的地方我也都注意到,但我還是處處說服自己要在兩個小時內講完整個故事本來就有困難,所以這些小瑕疵真的無所謂,看到遊戲裡幾個經典的場景的時候我真的感動到淚流不止。
 
真的很想要跟全世界所有導演說一下,不要想要拍一些那種「在最後幾秒顛覆整部片的劇情」、「看到最後才會頓悟」之類想要在最後把之前埋的梗都挖出來的手法,做得好的當然會是一部好片,但做不好的就會像這部電影:

最後十分鐘整場觀眾無言。

你們可能真的很難想像,在導演埋的梗出來之前,都還是可以依稀聽到有驚嘆的「哇」「酷耶」之類的低聲私語;但沒有,一片寂靜就是一片寂靜。
我沒有誇張,散場後每個人就是這個表情。 

在剛結束的日本漫畫展一位cosplay的人的打扮解釋得很好,埋的梗就是這樣:

總之如果你是勇者鬥惡龍的粉絲的話,我是完全不推薦你去看,除非你覺得人生已經沒有什麼好失去的了話;如果你完全跟勇者鬥惡龍不熟的話,這部片很多地方劇情亂跳,敘事也不清不楚的,沒玩過遊戲很難看得懂,所以也是不建議去看。
下面這位網友的意見大概就是這篇的總結:
左上:看之前
右上:看完之後
左下:一天後
又下:兩天後


希望這篇能夠拯救到一些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