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1

討厭日本的一百件事00「寫在前面」

歡迎光臨。




我不知道你怎麼閱讀到這篇文章的,可能是從Facebook不小心點進來的,也可能是從其他網站連結進來的,或者是要討厭小日本鬼子寫一篇日本小鬼子吃大便之類的,但我還是希望能夠先知道我寫這系列文章的一些背景和原因。

主要的原因就是:沒有原因。(咦)

我其實也不是什麼網紅或者網綠或者網路作家什麼的,只是剛好有機會跟大家分享一些我個人容易白眼的點,那感覺就好像你跟你的高中好朋友在講話的時候你總是會故意白幾個朋友眼,但其實也不是真的討厭他,就只是想白眼他。

所以我也沒有什麼要「戳破日本美麗神話」、「虛假的日本原來有這麼多噁心的真實」、「台灣人其實超討厭日本」,沒有!都沒有!不要寫信來跟我說「不爽就離開日本啊,幹嘛勉強自己」,或者特地寫一篇文章來反駁我之類的好嗎。

當然我也可以寫喜歡日本的一百件事,但我想日本的好的地方大家應該也都知道了,所以好像也沒必要這樣吹捧這個國家。(好拉搞不好有一天會寫。)

總之我其實沒有要真的生氣或者衝人氣用假標題,我只是很容易白眼而已。有時候翻翻白眼可以促進朋友之間友情的噢。(被打不要怪我)

--
「討厭日本的一百件事」連載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