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6

日本隨拍:離海最近的車站「青海川站」

完全只是臨時起意。

   


因為意外的得到了一天假,所以就在網路上買了青春18車票,是一張只要是JR的一般電車都可以搭的票(新幹線、特急、寢台等等另外要付費的都不能搭)。雖然已經沒有青春的尾巴可以抓了,但還是想要拼一下做點傻事。

於是就選擇了這個剛剛好從上野出發可以一天來回的青海川站。

其實我本身對於搭電車這件事情沒什麼特別期待或煩悶,瑛太和松山研一所主演的我們的急行A列車裡,松山研一喜歡帶著耳機邊聽音樂邊看車窗外的景色;看那部電影的時候我真的覺得這個行為非常酷,景色與自己喜歡的音樂的融合,我就是一幕幕車窗外景色的配樂大師。



當然最後耳朵有點痛就是了。

到站開門前一秒,其實有點像我們在花蓮會看到的感覺,車窗外有海,藍藍的海,然後另外一邊是山。但把門推開後(對這邊的車門是要自己推開的),「離海最近的車站!」要不是我是個大叔了,不然我一定會大喊出來的,是海,是海。



下車之後其實也只有我跟另一位也是專程來拍照的小帥哥,兩個攝影傻子獨佔整個無人車站在拍來拍去。很遺憾沒有什麼新潟愛情故事產生就是了。

如果你是來過日本很多次,每次來都不知道要幹嘛但又很愛來的話,我真的很推薦大家花一整天時間到這個站來感受一下,當然你必須是個能夠享受一個人時間的人就是了。

拍照的地點在這:



如果你沒有很想要享受電車的時間的話,可以從上野搭新幹線過來,那時間只會需要大概一半而已。